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教师刘晓堂博士参加中国现代史学会暨“抗日战争与中国社会”学术研讨会

2017年11月10日 19:47  文章来源:   点击:[]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图片\微信图片_20171101153042.jpg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图片\微信图片_20171101153117.jpg

 

20171027日至29日,由中国现代史学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中国现代史学会暨抗日战争与中国社会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副教育长、中国现代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柳建辉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何志龙教授分别致辞。来自南开大学、山西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的80余名学者汇聚一堂,共襄盛会。

应主办方邀请邀请,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系刘晓堂博士参加此次会议,并作《包绥地区受降史实疑误考辩》的讨论发言。刘晓堂博士围绕会议相关主题同与会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一定的交流与沟通,以期通过此次会议达到学习与提高的目的。

会议期间,共有6名著名学者教授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其中,中国现代史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陈廷湘教授作了题为《日本对一战后世界秩序的挑战与失败》的主题发言,中国现代史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历史文学院院长江沛教授作了《自保、爱国与屈从:一个伪满“合作者”的心态探微》的主题发言,河南大学教授、《史学月刊》常务副主编翁有为先生作了《关于抗战时期“汉奸”群体有关的几个问题》的主题发言。

此次学术会议内容充实、安排合理,主要探讨的为抗战时期的社会史、经济史、文化史等领域前沿问题,对于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行外出参会教师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秦汉史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