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教学团队>>正文

自治区级教学团队——中国古代史课程群教学团队

2017年11月29日 08:36  文章来源:   点击:[]

自治区级教学团队—中国古代史课程群教学团队简介

中国古代史学科2007年被确定为包头师范学院重点建设学科。中国古代史课程群教学团队是我校一支历史悠久、教学科研能力突出的团队。2013年获批内蒙古自治区级教学团队。经过多年的建设,现有教师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职称结构合理。博士2人,硕士2人。团队成员来自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缘结构好。承担《中国古代史》、《中国历史文选》、《中国传统文化概论》、《中国古代社会生活史》、《中国古代人才史》、《中国古代风俗文化》、《考古与文物》等10余门必修、选修课程,形成了完善的课程体系。

团队带头人郝建平教授长期从事中国古代史和中国文化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讲授了《中国古代史》、《中国古代思想史》、《中国古代风俗文化》、《中国古代人才史》、《中国古代教育史》等多门课程。在《西南师范大学学报》、《中国史研究动态》、《河南社会科学》、《江淮论坛》、《北方论丛》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多种论著被转载、摘引和获奖。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专家,包头市“新世纪人才工程”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包头市“5512工程”领军人才,包头市“鹿城英才”;为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团队成员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创新,教学成果显著,其中“中国古代史”、“中华文明史”课程被评定为内蒙古自治区精品课程。“中华文明史” 被评定为内蒙古自治区优质精品课程。团队能及时了解和把握国内外中国古代史的现状和发展走向,积极追踪中国古代史的研究前沿,及时调整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和手段。在实践教学改革方面,团队成员注意充分应用多媒体和现代教学手段,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并培植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

团队成员科研成果也很显著,有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10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内蒙古哲社规划项目、内蒙古高等学校科学技术项目20余项。获得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包头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上一条:自治区级教学团队——中国文化史系列课程团队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