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思想教育>>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一院一品之“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诵读比赛

2017年11月30日 09:42  文章来源:   点击:[]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一院一品之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诵读比赛

 

20171128日晚700,历史文化学院在博学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之“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诵读比赛”决赛。

经过初赛的角逐,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文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6支代表队闯入本次决赛。《阴山学刊》编辑部副编审韩芳、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科长刘运合、校国旗班班主任李胜强、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刘国庆和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姜雪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尚海涛,校团委书记呼禾,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胡琮禹和部分参赛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鼓励大学生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的光辉历史,颂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丰功伟绩,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促进大学生《军事理论》课程的学习。本活动得到了校学生工作部军事理论教研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比赛伊始,校国旗班队员代表一身戎装满怀深情的开场朗诵,让大家对英姿飒爽的国旗班队员和共和国军人致以无限的敬意。本次比赛分为4个环节。第一环节“挑战赛”和第二环节“生死时速”抢答赛是对各队参赛选手对建军90年来历史、军事诗词及军事理论等方面知识的比拼,第三环节“纪念建军90周年”主题诵读,各参赛队员全情投入,以慷慨的激情和无限的崇敬之情,声形并茂进行了主题诵读表演,感染更感动了各位评委和全场观众。第四环节“力挽狂澜”各参赛队发动全体智慧通过风险答题为本队进行最后的冲锋。评委李胜强老师对各队全场表现给予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

最终,经过4个环节的比拼,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夺得本场比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获二等奖,文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学院获三等奖,国旗班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毕业季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生讲党课、教师送寄语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