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园地>>校友风采>>正文

校庆征文-感恩母校,立足平凡,扬帆远航-1982级历史-刘淑琴

2023年09月27日 18:24  文章来源:   点击:[]

感恩母校,立足平凡,扬帆远航

——参加母校包头师院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

1985届历史系毕业生  刘淑琴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校友: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我能获得母校邀请,参加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并能见到我熟悉的老师,认识在座的各位校友,心里充满了感动与欣慰!

我于19857月毕业于母校的前身包头师专历史系历史专业,至今已经过去了33个年头。

这些年来,我不敢忘记母校恩师的教诲。我清楚记得,在我们新生入学的欢迎大会上老师讲过的话:大学期间,一是要学好专业课,一是要锻炼自己的能力。因为这些话,让我知道了怎么上大学;这些年来,我不敢忘记母校给与我的自信。当时校园里流行一句话:清华北大包师专。因为这句话使我渐渐懂得了上什么大学并不能决定自己的未来,而决定未来的是自己的脚踏实地和勤奋努力。这些年来,我不敢忘记师范生的初衷,立志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这些年来,母校的文化,持久深远的影响着我,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增强了我的精神力量。

大学毕业后,我去到中学任教。起初,我不会当老师,怎么办?例如,写不好教案,就多学习,多修改;讲不好课,只会“背课”,就多听课,多琢磨;当不好班主任,就多请教,多沟通。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找到了当老师的幸福,感觉到辛苦的付出,并不是单向开采,而是更多的收获。这些年来,我获得了很多荣誉,同时也感觉到了更多的责任。我没有因为自己是师专毕业而自卑,恰是因为母校更有魅力而骄傲。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2007年选择包头首批享受教授级待遇的高级教师颁证大会会址,就选在了包头师院。因为首批21位教师中有一半是包头师专的毕业生。

今天,我回到母校,见证各位校友的毕业时刻,祝贺大家学有所成,扬帆远航,我想说三句话与各位校友共勉:

一要看天。天很高,立足平凡的人,最容易抓住机会和感恩幸福,也最具有仰望星空的能力。

二要看地。地很厚,要站在正确的立场上,珍惜生活,珍惜工作,珍惜人生路上的真情,珍惜我们的人格。

三要看远方。路很长,没有尽头。要学会看得远,想得深。

因为,这是一个崇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这是一个崇尚真抓实干的新时代。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平凡,必将能获得推动社会前进的力量。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祝各位校友前程似锦!祝我的母校越办越好!

                        

201874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项培训工作 下一条:校庆征文-我们的歌-1988级历史专科1班-周瑞芬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