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届中国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2020年05月28日 19:00  文章来源:   点击:[]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届中国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528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20届中国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包头医学院图书馆历史学博士刘忠和教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有包头地方史知名专家、包头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贵教授(退休),包头师范学院文学院温斌教授、尚烨教授,历史文化学院王炜民教授(退休)、张淑利副教授、刘晓堂博士。吕喜林副教授担任答辩秘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中国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胡琮禹,答辩硕士生导师郝建平教授、刘春玲教授、宁侠博士、李红梅教授列席答辩会,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在读研究生聆听了答辩会。

四名答辩学生依次围绕论文选题的目的、意义,论文的主要结构和基本观点及论文的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陈述。答辩委员分别对论文进行了详细的评述,并针对论文的选题、构架思路、内容安排、史料运用、创新点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进行提问,并与答辩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辩互动。

经答辩委员会全体委员评议和投票表决,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四名研究生的论文均达到硕士论文水准,同意四名答辩人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学校学位委员会授予郭雅茹、刘杨、胡敏、樊丽静同学历史学硕士学位。

胡琮禹院长总结了答辩会,对答辩专家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答辩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各位答辩专家认真审阅论文,客观评述,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四名答辩同学要结合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答辩过程中,专家们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学识功底,独特的视角,以史为据、史论结合、论从史出的史学思维方法,分条析缕、直击要害的逻辑表述,都值得同学们学习。学院希望通过论文答辩会,不断促进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提升,从而推动研究生培养整体质量的提升。答辩会持续五个小时,集体合影留念,圆满结束。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线上教学优秀课程经验交流汇报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团总支举办2020届毕业班特殊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