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2020年12月03日 10:50  文章来源:   点击:[]

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1127日到28日,历史文化学院选派刘春玲和刘静静两位老师参加了2020年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议。

这次大会有全国28所地方高等师范院校参加,本次大会分为主题报告和分论坛研讨两个部分。福建师范大学李步洪教授、重庆师范大学郝明君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郭龙健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李效宽教授和天水师范学院吴原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分论坛研讨中,各位专家分别从如何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研究生;地方高等院校如何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水平,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如何加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展开深入、热切的交流和讨论。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对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刘春玲和刘静静两位老师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历史文化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和硕士学位点建设,自2007年招收专门史硕士研究生以来,2011年取得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培养了近百名历史学硕士研究生,充分发挥了地方高师院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努力打造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品牌,以提高培养质量为引领,持续加强与兄弟院校和科研单位的交流,为实现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新局面贡献学院的力量。

 

 

上一条: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赴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开展送教下乡系列活动(一)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加强“四史”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