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赴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开展送教下乡系列活动(四)

2020年12月23日 09:58  文章来源:   点击:[]

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赴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开展送教下乡系列活动(四)


    助力课堂教学,促进专业成长12月20-21日,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继续赴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开展“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
    12月20日上午,包头市青山区教研中心历史教研员郭雪梅老师进行了题为《单元主题教学设计》的讲座,郭老师首先介绍了学历案制定的相关理论,接着从单元主题教学设计的概念和分类,单元主题教学设计的价值,单元主题教学设计的构成和单元主题教学设计的示例四个方面,并结合丰富的案例进行了详实的讲解,为老师们之后进行单元主题教学设计开拓了思维,起到了示范作用。

    12月20日下午,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胡琮禹为学员们带来了《初中历史教学中教材图像史料的运用》的讲座。胡院长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围绕史料的概念和分类,图像史料的概念和分类,图像在历史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图像在历史教学中的运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胡老师还指出作为历史教师应该有“源头活水”以更好地服务教学。整个讲座气氛活跃,老师们听的津津有味,是真正的“乐学”课堂。


    12月21日上午包头市昆区老师针对如何进行说课和教学反思进行专题讲座,张老师从说课的由来,含义,内容,作用等方面展开。三位学员代表展示了说课,张老师,李老师,刘老师做了点评。最后张老师还勉励老师们:倾心教育,做有境界的教师;用心教书,做有责任的教师;潜心研究,做有思想的教师;醉心课堂,做有激情的教师;真心奉献,做有爱心的教师。

     12月21日下午,学员们分组进行了本次国培活动的分享交流。交流形式多样,有的组派代表分享收获,有的组采用三句半形式,整个分享活动,老师们情真意切,表达最多的是感谢和收获。

    之后,达旗历史教研员刘冬梅老师发言,刘老师说到,本次国培活动对提升达旗初中历史教师的专业水平有很大帮助,表达了对包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的感谢。

    活动最后,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胡琮禹做了总结发言,胡院长听到老师们收获颇丰十分欣慰,并表达了对专家团队,达旗教培中心,达旗历史教研员,达旗六中和全体学员们的感谢。最后胡院长指出,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旨在搭建中学与大学交流桥梁,共同探索历史教学新方向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点学位论文2018级中期检查和2019级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赴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开展送教下乡系列活动(三)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