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杨皓然、高蕾同学参加2022年世界现代史学术年会

2023年03月06日 16:06  文章来源:   点击:[]

历史文化学院杨皓然、高蕾同学参加2022年世界现代史学术年会

2022123-4日,历史文化学院19级历史班杨皓然同学与21级历史班高蕾同学线上参加2022年中国世界现代史学术年会暨第一届世界现代史研究生论坛。本次年会由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来自中国大陆近250位学者与研究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就世界现代史学科研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兆祥教授与世界现代史专业委员会会长梁占军教授主持开幕式,大会顺利进行。疫情原因,两位同学虽然未能参加线下会议,但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参会。

3日下午,杨皓然同学与高蕾同学分别在大变局下美国史分组与大变局下中东史分组中参会。在听老师们分享的过程中,杨皓然同学结合之前在美国史年会上的所获,进一步积极思考提出疑问与首都师范大学世界史梁占军教授进行了沟通。高蕾同学就中东问题进行梳理,并对比了涉及之前参加埃及史年会上时各位学者的论文。


2022124日,19级历史班杨皓然同学21级历史班高蕾同学再次线上参加世界现代史研究生论坛会议。在主旨发言上,南开大学赵学功教授西北大学韩志斌教授、吉林大学宋欧教授等围绕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与世界史论文发表话题做出分享主旨发言后,杨皓然同学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海平老师就宋鸥教授会上关于世界史论文写作与发表的汇报进行了探讨。4日下午,在分组会议中,杨皓然同学与高蕾同学分别在冷战史与百年变局下的民族主义问题分会场会议中听取各位研究生的报告。对于二战后英国“一进一出”越南的原因、里根政府对苏联入侵阿富汗隐蔽行动、1980-1981年波兰危机中苏联的政策等问题杨皓然同学有了新的认识。4日闭幕后,杨皓然同学与高蕾同学对整个此次世界现代史年会进行整理与总结。


作为本科生参加、旁听学术年会,高蕾同学表示参加此次世界现代史与研究生论坛年会收获很大,开辟了视野,了解了前沿动态,倾听各位学者、研究生的报告也加深了自己的思考与理解。杨皓然同学表示参加世界史各类学术会议对自己在20天后即将迎战的研究生考试有很大帮助,增强了自己的学术性,提高了对于世界史知识的运用,加深了理解与思考。

12月中旬,杨皓然同学将会针对年会上的所感与收获分享给同学们,由此可鼓励低年级同学可以多多参加诸如此类的学术活动,在学术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使大家获得进步。

多年来,历史文化学院重视学术交流活动,除积极邀请国内知名学者来校做学术报告外,还鼓励广大师生走出去,根据研究方向,参加相关学术会议,以开阔眼界,积累学术资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生“开学第一课”主题会议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学习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汇报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