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5年美国国家图书奖公布 非虚构作品受瞩目

2015年11月24日 00:00  文章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5年美国国家图书奖公布,非虚构作品受瞩目。 2015年美国国家图书奖公布,非虚构作品受瞩目,最佳非虚构由美国黑人作家塔那西斯·科茨获得,为他斩获殊荣的作品是反映美国黑人问题的《世界与我之间》。该书曾获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推荐。小说家德里罗则被授予“美国文学杰出贡献奖章”。

美国国家图书奖设立于1950年,与普利策小说奖一起被视为美国最重要的两个文学奖项,今年是第66届。评奖分为虚构、非虚构、诗歌、青少年文学四个大类。

获奖作品:

虚构类

《幸运微笑》 Fortune Smiles | 亚当·约翰逊 《幸运微笑》 Fortune Smiles | 亚当·约翰逊

本书作者亚当·约翰逊曾凭借2012年出版的小说《孤儿院院长的儿子》(The Orphan Master’s Son)拿下当年的普利策奖。这本小说将故事背景设置在朝鲜,美国多家媒体评价称这是一部揭开朝鲜面纱的优秀作品,将作者与冯内古特、大卫·米切尔等作家进行比较。

非虚构类

《世界和我之间》 Between the World and Me | 塔纳西斯·科茨《世界和我之间》 Between the World and Me | 塔纳西斯·科茨

在亚马逊年度好书排行榜上位列第二的《世界和我之间》拿下了非虚构大奖。这部作品将美国宏大的种族问题浓缩在父亲与儿子的通信中,这位父亲向自己的儿子讲述了作为一个黑人,如何学会适应并融入现实社会。

诗歌类

《黑色维纳斯之旅》 Voyage of the Sable Venus 罗宾·考斯特·刘易斯《黑色维纳斯之旅》 Voyage of the Sable Venus 罗宾·考斯特·刘易斯

罗宾·考斯特·刘易斯的诗集分为三个部分,一头一尾是抒情诗,中间部分题为《黑色维纳斯之旅》,取自1801年托马斯·斯托瑟德的绘画名称。斯托瑟德的作品很容易让人想到波提切利的代表作《维纳斯的诞生》——只是维纳斯换成了一位黑人女性。

青少年文学

《挑战者深渊》 Challenger Deep | 尼尔·舒斯特曼《挑战者深渊》 Challenger Deep | 尼尔·舒斯特曼

挑战者深渊,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的最深处,深约11000米。这本小说的主人公,高中生卡登·博施把这里当作自己的旅行目标,但这并不是一本充满传奇色彩的冒险小说,事实上也很难把它简单归为青少年文学。

上一条:一本杂志和他记录的时代:《三联生活周刊》创刊20周年 下一条:读朱光潜《谈读书》有感:读书的门道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