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第一次见习活动圆满完成

2019年06月04日 10:49  文章来源:   点击:[]

 

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第一次见习活动圆满完成

2019520日至531日,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见习活动。为确保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本科生第一次见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领导、专业老师精心部署和安排,制定了详细的见习方案,并召开了见习动员大会,向全体同学强调了见习的重要性、见习的主要内容。

 

考察师生在鄂尔多斯市图书馆参观学习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603130103.jpg微信图片_20190603130103

考察师生与在内蒙古图书馆工作的毕业生合影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603130022

考察内蒙古图书馆少儿阅读活动区

次见习,分别由专业教师带队深入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内蒙古自治区博物馆、鄂尔多斯市图书馆、鄂尔多斯市博物馆、内蒙古科技大学图书馆、包头医学院图书馆、包头市图书馆和包头市博物馆各大公共图书馆、博物馆公共文化设施以及高校图书馆,为对物理图书馆(实体图书馆)的空间布局(Physical Space)、馆藏文献资源(Printed materials/Collections)、信息与通讯技术(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ICT)、设施与设备(Facilities)、读者服务(User Services)等总体认识与了解,以及对我区文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在见习期间,部分同学还得到了在包头市图书馆、学校档案室等工作岗位锻炼的机会。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603124213

全体学生在包头市图书馆考察学习

说明: 09a4d7e7103186e2c359042d1e5ad5d

考察师生同包头医学院图书馆工作的毕业学生合影

通过见习活动,同学们从整体上了解了图书馆各业务部门的职能及其工作内容,积极引导同学们将图书馆学专业知识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促进全体学生热爱专业,扎根本专业,进一步巩固专业思想。

图文:王懿竹,金秋

 

上一条:我院举行“一院一品”活动之“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诵读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中国史研究生进行专业考察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