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历史学专业学生参加“第四届埃及历史与埃及发展高层学术论坛”

2022年08月01日 19:22  文章来源:   点击:[]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历史学专业学生参加“第四届埃及历史与埃及发展高层学术论坛”

2022年7月23-24日历史文化学2019级历史班杨皓然同学于线上参加“第四届埃及历史与埃及发展高层学术论坛”。

(上图转自环球网)

在开幕式上,杨皓然同学感受到了内蒙古民族大学的学术氛围并对刘文鹏先生表示崇敬之情。23日下午,在分组讨论的会议中,杨皓然同学在第一讨论组听取了各位老师及研究生的报告对于所在讨论组关于古埃及方面的论文汇报,进行深入阅读和学习,并结合会上发言内容做出总结。

作为本科生参加、旁听学术年会,杨皓然同学表示继2021年参加世界古代史年会后,此次参加埃及史学术论坛自己已经有了一定的经验和进步,此次参会收获依然很大,特别是在会上找到了许多关于埃及历史与埃及发展的新问题,树立全球史观,紧跟史学动态,以此跟上世界史研究的最新脚步。通过参加年会,倾听各位学者、研究生的报告也特别加深了自己对埃及历史的思考及理解。

2022年7月27日晚杨皓然同学在线上进行了参加埃及史年会分享,历史文化学院尚烨教授出席分享会。杨皓然同学针对年会上的所感与收获,向各位同学做出汇报,指出埃及的历史与发展是不可分割的,要联系起来研究和学习。要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从埃及的发展中思考当今的国家发展与变化,进而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起到重要作用。尚烨老师结合埃及史的研究状况以及世界史学科发展做出评议,并鼓励新生可以多多参加诸如此类的学术活动,在学术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进而使自己获得进步。


上一条:热爱内蒙古 建设内蒙古 --我为北疆添光彩 --历史文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直属队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大学生诚信还贷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