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杨皓然同学做关于参加2022年世界古代中世纪史年会所感所获的分享汇报

2023年03月06日 15:59  文章来源:   点击:[]

历史文化学院杨皓然同学做关于参加2022年世界古代中世纪史年会所感所获的分享汇报

为分享最新世界史学研究的动态,激发新生学术热情,202211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19历史班杨皓然同学将自己在910月参加2022年中国世界古代史年会、世界中世纪史年会的所感与所获通过举办线上分享会的形式进行了汇报。

历史文化学院尚烨教授以及22级历史班全体同学在线上出席分享会。杨皓然同学针对自己在世界古代中世纪史年会上的所感所获进行了汇报。针对于世界古代史年会上希腊罗马史、埃及史、两河流域史、军事外交等角度的论文,世界中世纪史年会上西欧政治、拜占庭经济、宗教史、军事与外交等角度的论文,通过自己梳理出最核心的主旨大意分享汇报,并提出了自己相关的思考。杨皓然同学指出:通过参加学术会议可以扩展自己的视野,自己也曾多次参加世界古代中世纪史年会、美国史年会、埃及史年会,并在其中首先感受承办单位名校的学术氛围,其次在学术会议中打开自己的眼界,进而将所获结合在自己当下和未来的研究之中。


历史文化学院尚烨教授对分享会进行了评议与总结。尚烨教授针对新生指出当下时间紧任务重,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去阅读相关的史学专著,再次思考今日分享年会上所谈到的一些新颖问题。多年来历史文化学院一直注重学术交流,鼓励师生走出去,因此要求新生多去参加世界史相关的学术会议,紧跟史学动态,开阔眼界,积累学术资源。针对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提出跨学科研究的重要性,在今年的年会中跨学科研究成为主流。立足于全球史观,强调了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在世界史研究中的重要地位。学习和研究世界史对于培养学生民族精神、爱国精神所起到重要作用,加强国家间地区间的交流合作,进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分享会后,22级同学表示收获很大,对于世界史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永葆学习热情,绽放自己的青春!


上一条:喜报!历史文化学院19历史王佳颖同学获得第八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散发“爱与光芒”——记历史文化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赵烨鑫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