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派教师赴内蒙古多地开展师范专业认证调研

2021年10月08日 15:16  文章来源:   点击:[]

历史文化学院派教师赴内蒙古多地开展师范专业认证调研

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为服务于专业认证、立足于学院长远发展,关注社会对中学历史教师需求,开展一系列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调研活动。学院领导通过教学会议,进行专门讨论和认真规划,制定了一系列社会调研安排。调研重点围绕包头市周边区旗县进行。从6月开始,派遣吕喜林老师北向到固阳县第二中学和第三中学,西向到五原县第三中学和第五中学,南向达拉特第十二中学,东向土默特右旗第一民族中学和萨拉齐第一中学。鉴于东部地区有大量就业毕业生,派遣张二平老师到太卜寺旗一中和四中、锡林郭勒盟蒙古族中学、锡林浩特油田学校和锡林浩特宝利根苏木中学。

围绕专业认证相关要求,调研内容包括“包头师范学院历史学专业毕业生培养目标达成度调查(用人单位)”、“包头师范学院历史学专业毕业生培养目标达成度调查(学生)”、“毕业生对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满意度调查”,“对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征求”等方面内容。

调研方式主要采取通过当地历史教研员,召集组织当地中学历史教师展开座谈会,同时与调研学校的教学校长和教务主任进行谈话。通过调研,了解并掌握毕业生学生的工作状况,以及当地学校历史教师教师需求,毕业生上学期间对母校的教风学风的评价,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调研,了解到我院毕业生在各地就业情况良好,极大缓解了当地中学历史教师短缺的状况,受到当地中学的欢迎和好评,认为我院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教学能力表现突出,都成为各地中学历史教学点中坚和骨干。调研中发现,包头市区和所调研的周边区旗县中学历史学科教研员都是我院历届毕业生,深感自豪。座谈中,学生普遍反映在校学习期间,我院历史学专业教师教学认真,教风学风良好,教学模式和培养方案基本符合中学历史教学需求。各地中学领导普遍欢迎我院学生到当地学校实习和工作。同时,针对19版培养方案的改进修订和毕业生达成度方面的问题,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为我院历史学专业今后的发展,提出大量有益的宝贵建议。

在调研期间,吕喜林老师代表学院先后与固阳县第二中学和第三中学,五原县第三中学和第五中学,土默特右旗第一民族中学和萨拉齐第一中学签订了《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UGS教师教育合作协议》,为我院今后改进教学模式,加强与地方学校合作,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开辟了新的途径。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历史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第一次统稿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历史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修订稿审定会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