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进行区内专业考察(一)

2023年03月15日 16:43  文章来源:   点击:[]

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进行区内专业考察(一)

2023年3月14日上午9时,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历史班部分学生与研究生从包头师范学院出发到昭君墓。同学们如情似火,不惧凌冽寒风,努力在较短时间完较高质量考察结果。

昭君博物院,称昭君墓,又称“青冢”,是史籍记载和民间传说中汉朝明妃王昭君的墓地。昭君墓座落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南郊九公里大黑河南岸,始建于公元前的西汉时期,夯筑而成。墓体状如覆斗,高达33米,底面积约13000平方米,距今已有2000余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国最大的汉墓之一。

在昭君墓的昭君纪念馆中,同学们参观了众多历史事件的蜡像、铜像、场地模拟图等,特别是精美的青铜工艺品,引得同学们惊呼连连。在参观中同学们深入的“穿越”到那个时代,感受浓重的历史,体会民族团结。

专业考察完美开始,同学们向着下一站出发。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顺利举办2023届师范毕业生讲课比赛学院选拔赛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进行区内专业考察(二)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