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图书馆学专业赴北京开展研学活动(二)——参观清华大学图书馆

2023年06月02日 16:41  文章来源:   点击:[]

历史文化学院图书馆学专业赴北京开展研学活动(二)——参观清华大学图书馆

2023年5月30日,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图书馆学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参观了清华大学李文正图书馆。这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更深入地理解图书馆学专业,开拓他们的视野,并从实践中学习。

杨绛先生曾赞叹:“我在许多学校上过学,最爱的是清华大学;清华大学里,最爱图书馆。”在这次的研学活动中,学生们有幸亲身体验到了杨绛先生的这番感受。

清华大学图书馆王媛老师和鲁杰老师,全程引导并为学生们提供详细讲解。在他们的引导下,学生们参观了李文正图书馆的特色展览,亲眼目睹了清华大学的学术力量和丰富文化。接着,他们参观了数字空间和音乐图书馆,了解了图书馆如何利用科技进行创新,并认识到艺术在图书馆中的价值。在研习空间和阅览室,学生们亲身体验了图书馆的学习氛围和书卷之气。

这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更深入地理解了图书馆学专业,也扩宽了他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对图书馆学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参观清华大学图书馆的研学活动,将成为他们大学生活的一段宝贵记忆。


上一条:内蒙古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阴山文化研究中心新资料室正式启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图书馆学专业赴北京开展研学活动(一)——参观北京大学图书馆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联系方式:btsylsxy@163.com